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日期:2018-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9时,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会议上,郝红霞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文,详细解读了《意见》的宣示性、指导性、统筹性三个特点,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以及《意见》在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对于一些干部“不能为”的问题、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关心关爱干部方面、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等六个方面提出的要求和具体措施。

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史建红院长谈学习《意见》的体会,一是《意见》告诉了领导干部们应该干什么,就是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鼓足干劲,多做贡献,打消思想上的顾虑,打破不作为的风气,即使是摸着石头过河,也要甩开膀子,解放思想,大胆工作。二是在学习《意见》的基础上,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能为学院做出什么贡献,能在学院发展的历史上留下什么成绩,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不负人民重托。三是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干部要从国家层面、学院层面去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对自我的要求,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方面带头冲锋陷阵,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朱红康副院长谈到,一方面我们面临的任务重、肩上的责任大,今年有本科教学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需要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激励大家主动作为,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另一方面,我们要反思如何健全干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体系,为真正谋事出力的干部加油鼓劲,及时解开他们的思想疙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杨亚东副书记强调,一是自己在学生工作中要继续增强担当意识,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学生。二是学院党员作用发挥的不够鲜明,部分党员担当意识不够,我们要继续在学风建设和学院发展等方面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压担子,为学院发展提供动力。

王洁副院长结合个人能力提升和学科建设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坚决改掉个人能力提升上进展慢、常懈怠、不作为的问题,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注重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培养;二是鼓励大家在学科建设上有担当、有突破,让能干的、有担当的人站出来,创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各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支部工作和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意见》的心得。

最后,郝红霞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作为学院的领导干部,担当学院的大小事,肩负着新时代的新任务,围绕60周年校庆、本科教学评估、学科攻坚行动这三大重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自觉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学院党委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构建完整的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的干部关爱政策,确立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力求圆满完成重任和肩上的责任,给全院师生交上满意答卷。

她强调,目前我们存在力量不足、工作推进速度慢的问题,每位干部要积极探讨如何激发全院教师的积极性,鼓励大家为各项工作建言献策,选拔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一改疲软转态,打赢本科教学评估、学科攻坚行动、教学改革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