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2012年"走进数学"系列报告落幕

来源: 日期:2012-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数学文化,使公众更加了解数学,10月20日至28日,数计学院在我校开展了"走进数学"系列科普报告。

10月20日上午9点,"走进数学"系列的首场报告在05203报告厅举行。博士生导师张勤海教授作了题为"从对称谈起"的科普报告。他首先列举了大量日常生活中的对称实例,随后,从"什么是对称"、"为什么要研究对称"、"如何研究对称"三个方面解释了对称与群论的关系。张勤海教授的报告使在场的师生对对称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最后,张勤海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他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赢得了阵阵掌声。

10月27日下午和10月28日上午,"走进数学"系列的第二场至第九场报告在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举行。报告题目分别是任辛喜副教授的"飞鸟与青蛙——两种不同风格的数学家"、王国涛讲师的"从1/2阶导数谈起"、王虹教授的"生活中的模糊性与数学"、孙树林副教授的"生命与数学"、史建红教授的"生活中的统计"、赵连阔副教授的"从有限到无限"、王翠红副教授的"嫦娥奔月中的数学"和张勤海教授的"对称与群"。八位教师以诙谐幽默的讲授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全院教师介绍了他们的研究领域、研究方法以及自己对数学深刻独到的见解。

在报告总结会中,张勤海教授指出此次科普性系列报告是我院学科建设上的伟大创举。史建红院长指出,这项工作将作为学院的重要工作,深入推广,长期开展。

张勤海教授与现场同学们互动

报告会现场

史建红教授在报告中

赵连阔教师在报告中

王翠红教师在报告中

张勤海教授总结系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