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文彬教授、上海大学郭秀云教授应邀来我校参加群论研究方向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1-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11年5月20日——5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文彬教授,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郭秀云教授应邀来我校参加数计学院群论研究方向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作了四场学术报告。郭文彬教授、郭秀云教授分别担任数计学院群论方向张勤海教授、曲海鹏副教授的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四场学术报告由校长助理、数计学院院长张勤海教授主持。

5月21日,数计学院群论研究方向1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并顺利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对参加本次答辩的学位论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期间,第三位获得俄罗斯科学博士,并且在群类论研究方面是国内该研究领域权威的郭文彬教授作了题为"探索数学世界的奥秘--数学问题的发现与解决"、"从具体的群到群类和一般代数"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PPT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数学的起源、发展,以及数学的用途,还介绍了群、群类论的概念、研究现状、和一般代数的关系。上海大学郭秀云教授分别作了"从伽罗瓦思想到有限群论的发展"、"关于有限群的幂自同构"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群论研究的现状和自己的研究心得,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张勤海教授对郭文彬教授、郭秀云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群论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在科学会堂A703商讨问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文彬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海大学郭秀云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