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及考核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我院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及考核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及各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郝红霞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及学校“三规范一办法”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精神。

会议指出,教师承担着育人使命,一是要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四个相统一”的基本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要强化教师职业责任,树立师德师风“底线”、“红线”意识,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日常性工作和主体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师德师风风险。三是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严格把好政治关、师德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环境和育人环境。

会议对学院专任教师及思想政治辅导员的师德师风进行考核,强调要将师德建档工作规范化,坚决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制,切实常态化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