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1902、1903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9月13日至15日,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902、1903班学生集体赴尧庙、华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1902班、1903班辅导员陈立记亲自带队。

9月13日上午,陈立记对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总动员,他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的重大意义:作为山西师范大学的学子,应该深层次触摸体验尧文化,增强文化自豪感、集体荣誉感,要从“六个下功夫”入手,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全体同学进行了入团再宣誓并大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氛围庄严肃穆,誓词声中传递出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接着,同学们在华表前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的祖国”朗诵活动,声音中传递出了青春的力量。最后全体同学参观了尧庙及华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下午3时至6时,两个班进行了“成长八分钟”主题演讲活动。114名学生克服新生的胆怯心理,依次勇敢上台,结合自身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自我人生规划等方面,谈人生谈理想谈困惑谈成长,真正让每一个人从心灵上接受洗礼,行动上接受锻炼。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是青春的底色”。相信同学们都能以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