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2019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橙色云杯” 华北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9-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30日—6月1日,2019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橙色云杯”华北赛区(高校组)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双创”项目《极速PPT》、《山西古村落数据库系统》从83支团队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高校组三等奖、优秀奖荣誉。同时,我校喜获全国移动互联“橙色云杯”优秀组织奖称号。这是我校继去年在全国创新创业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之后再创佳绩。

自大赛启动以来,在我校教务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以会议宣讲、专题讲座、技能培训、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参与创新,重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发与孵化。经过数月探索学习,我院《极速PPT》、《山西古村落数据库系统》项目在创新性、可行性、商业模式、团队管理、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的五项考核中均发挥出色、表现优秀,最终以独具地方特色的项目优势闯入全国移动互联华北赛区总决赛。《极速PPT》项目旨在通过PPT排版模块化、个性化、极速生成化和资源共享以提高用户的制作效率以及美观程度。《山西古村落数据库》项目为山西省首个古村落的数字资料库,收录有山西所有古村落的图文及文献信息。借助数据平台,用户可以从数据库网站便捷地获取古村落的详细信息,该项目在我国古村落的保护、历史研究、开发决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从2015年至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大赛的特点是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前期搭建校企合作、互相交流的平台,后期更加注重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依托央视集团的媒体及产业优势,进行项目的推广、落地及产业化。

我们一同期待我院优秀项目在产业端创造商业价值,在投资端形成良好的对接,为我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