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百年薪火 致敬五四芳华——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手机摄影大赛

来源: 日期:2019-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2日晚7时,我院“百年薪火,致敬五四芳华”手机摄影大赛决赛在科学会堂A710拉开帷幕。数计学院第24届学生会副主席李晟杰、第25届学生会主席曹文辉、副主席杜育书、生命科学学院武美玲、数计学院学生干部李沁、高芝妍担任比赛评委,20位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及我院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届手机摄影大赛以“百年薪火,致敬五四芳华”为主题,赛前我院在校医院门口设置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说、小龙人互动等形式进行活动宣传。学生们踊跃报名,大赛征集人物类、感悟类、成果类三大类别摄影作品共计247幅。4月21日—4月26日,初赛通过大众投票方式海选出呼声最高的前二十幅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20位选手对作品的创作理念和拍摄技巧进行解说,娓娓道来照片背后的故事。选手们聚焦五四运动百年来发展变化,用手机探索捕捉身边的美,,运用光与影的技巧表达自己对青春的感悟,花式献礼五四,传承百年薪火,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及精神的双重盛宴,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评委结合拍摄构图、作品内容、创新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打分和点评。

大赛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1名、最美意境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