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9-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素质,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9日下午7时,我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在12213召开了心理素质拓展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干部孟依冉主持,由我院心理健康研究生助管刘赛芳讲解心理知识并组织团体心理辅导,17、18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各宿舍长参加。

培训会伊始,刘赛芳系统地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及心理咨询的意义,并针对当代大学生在环境适应、人际关系处理、性格与情绪调节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同学们在心理健康助管的组织和指导下,先后完成了“你逃我追”、“同舟共济”、“瞎子与瘸子”等一系列的团体心理辅导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乐融融。在分享活动体会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团结协作和沟通信任的重要性,也促进了自身对心理学知识的内化理解。最后,刘赛芳对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学习、生活、人际等方面的问题,正确面对挫折,积极调整心态,促进心理的健康发展。

我院积极响应“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学生的心理成长同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