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青马班思政课堂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9日,数计学院组织青马学员上了一堂“有滋有味”的思政课。这堂思政课一改理科生严谨的课堂风格,以观影片、红歌合唱、经典诵读、手语操等偏文艺的形式让思政课“火”了起来。本次活动被中青校园网报道。

学员集体观看了《社会主义“有点潮”》,该影片让原本枯涩的理论知识变的透亮鲜活。学员们系统的了解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和意义,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不是空穴来风,它是一代代伟人、先贤深刻洞察人类历史发展规律,并结合当时的实际情况,而不断坚持和发展而来的。

80余名青马学员合唱《不忘初心》,重温了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长征精神,一曲《爱我中华》表达了青马学员浓浓的爱国情怀。大家饱含深情地诵读了《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共产党宣言》等节选片段,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语操表演将本次思政课推向高潮。伴着优美的旋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平、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词语,被舒展、大方的手语表达出来,学员深刻领悟了核心价值观的精髓。

此次的文艺思政课是一次思政课改的崭新尝试,今后,数计学院将不断探索和创新实践教学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让思政课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