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知结于树,创行于心”青马学员培训被山西日报和黄河新闻网报道

来源: 日期:2019-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8日,我院组织青马学员在临汾市廉政广场开展了以“知结于树,创行于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及素拓活动。

当日上午,青马学员分组活动,各小组成员围绕5G、教育创新、VR场景、区块链、智能制造、物联网、AI等时代关键词,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并进行小组讨论,共同制作“创识树”概念图。

通过展示各小组完成的“创识树”,每位学员更深刻感悟到时代的发展,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创新思维的灵感。随后我院学生以在场群众为对象、以采访交流为主要形式开展了宣讲活动,深入浅出地讲解新时代关键词的相关内容,促使广大群众更好的理解了5G,VR,AI等的应用及影响。

下午,青马班组织开展了“信任背摔”、“群龙取水”、“人动棍不动”等素拓项目,在实践锻炼中进一步练就了本领。

此次活动紧跟时代步伐,旨在激发学生们创新思维与前行动力,使学员成长为具有较强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