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来源: 日期:2018-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4时,数计学院在A70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主持。

会议上,杨亚东副书记总结了学院2018年理论学习及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随后,七个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工作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完成岗位工作职责的情况,完成学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安排的情况,结合本支部实际,发挥政治引领、规范“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情况,抓本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在青年教师和教职工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情况等方面,总结汇报了各自岗位工作职责的完成情况,并交流讨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郝红霞书记在每位支部书记汇报后,都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亮点。她指出各支部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履实了责任,以担当促作为,规范了“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了支部书记上党课,创新了理论学习方式,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夯实了“三基建设”。支部书记和支委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对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梳理和思考。

郝书记也指出了各党支部工作要在薄弱之处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切实服务学科攻坚和教学改革等中心工作,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她要求支部书记要做好“领头雁” 和“第一责任人”,各支委要“担当在前,责任在先”,工作中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核心”;二要严肃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做好支部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升支部组织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三基建设”。

史建红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都表现出了责任和担当精神,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各支部也都结合支部特点很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对于今后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史院长强调指出,党支部要找准工作的有效抓手,凝练支部特色,提升支部活动的吸引力,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促进支部工作真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