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读书,做人,跟党走”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18-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马学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意识,我院于12月13日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读书,做人,跟党走”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振中主讲,院团委副书记张笑迷主持,全体青马学员参加。

李老师首先围绕“新青年应当做什么样的人”主题展开讲解。他指出,新时代青年一是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到“有德无才”和“有才无德”的弊端,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应当“珍爱生命,一字当先”,具备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保护自我的能力,做到远离毒品,远离传销,珍爱生命。随后,李振中老师列举了孙中山、莎士比亚、王国维等古今中外名人读书事例,鼓励大家在读书中明智,在读书中立志,掌握切实有效的阅读方法,有意识的培养独立思考和辩证思维能力,做到终身读书、终身学习。他强调,大学生作为民族复兴的希望,身上肩负着民族重任,要做一只勤劳实干的“蜜蜂”,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激情绽放韶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此次讲座是我院青马班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爱读书、勤学习”的习惯,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