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教工第二讨论组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12月5日晚7时,数计学院教工第二讨论组在科学会堂A703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了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院长史建红和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浩菊主持。

杨浩菊首先带领与会老师再次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9个坚持”、“6个下功夫”、“1个目标”、“培养3种人”等八个方面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总结了近期全院师生学习“十项准则”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情况,并结合工作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的覆盖面要广、形式要多样、学习研究要深入、贯彻落实要见效。

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积极发表学习体会。郑富兰和张会萍两位老师结合教学实践遇到的问题,就如何更加有效地与学生沟通,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更好地进行教学改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院长史建红强调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十项准则”的重要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教育工作的“九个要求”和教育目标的“五育并举”,从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学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立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是我院师资队伍结构有待优化,科研成果转化有待加强,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结构,培育团队,引育并举”的师资队伍建设思路,做到“走出去,多培训,促交流”,建设能满足学院事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切实提升教学教育质量。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本次集中学习的精神,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中做到“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做实人才培养目标,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上,院长史建红还传达了学校《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与会教师反映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提出了一些整治意见。


微信图片_2018120711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