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18-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成绩揭晓,数计学院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共172人参赛,51人获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于2018年10月27日举行,分为数学专业和非数学专业两大类。数计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两大类比赛,其中数学专业参赛168人,10人荣获省级一等奖,13人荣获省级二等奖。非数学专业参赛4人,1人荣获省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竞赛目的是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比例约为50%、35%和15%)。本届比赛的决赛将于2019年3月3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数计学院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为迎接本次比赛,数计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了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在备战阶段,学院组织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进行了系统辅导。通过参加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数学素养,也充分展示了学院推进落实课堂教学改革的实际成效。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