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工二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7-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7月3日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召开主题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出席,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浩菊主持。

首先,杨浩菊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从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文件精神,要求本支部教工党员撰写学习心得,把学习精神落到实处。

全体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动态,依次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院长史建红强调,在迎接校庆六十周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以及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意见》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新担当新作为彰显对党的忠诚;要发现自己在教学、科研学术和学生工作中的不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要时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党员好教师。

院党委书记郝红霞对本次主题活动作了总结。她指出,此次集中学习非常有必要,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面对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尤其是师范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自身教育工作实际,勇于担当,勇挑重任,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体现自身的价值。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教师党员们要做到心中有党,切实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和作风过硬,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切实为学生和社会服务。

会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课。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党员,要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继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科研水平,进一步认清自我使命,找准定位,扛起责任,展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