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日期:2018-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全面认知、审视自我,5月10日晚7时,我院于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张笑迷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笑迷结合一些具体案例引导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强调研究生应当了解一些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注意人际交往和排解压力方面的方式方法。我院心理健康研究生助管刘赛芳通过ppt演示与板书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从应对人际冲突的技巧、人际交往中的心理障碍以及调试方法等多个方面,层层深入心理健康和人际交往心理学知识,把心理健康这一主题贯彻落实到在座的每个学生身上,就“健康、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的内在关系”,“大学生的常见心理矛盾和生活问题”等具体存在的问题进行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加深了对大家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心理状况的识别评估能力。

本次讲座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月的第二项活动,有助于研究生以良好心态、健康心理,处理好人际关系,平衡好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