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2017级和2016级4月份年级例会

来源: 日期:2018-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14:30和16:30,数计学院在05103教室先后召开2017级和2016级4月份年级例会。院学工组长杨亚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年级绩点分析报告和考勤情况,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校园贷的严重危害。杨亚东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在专业学习上保持韧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不断提高成绩绩点。坚持执行学生干部绩点2.0和综合测评二分之一的标准不降低。党员同学要努力保持绩点3.0,充分发挥学习上的榜样作用。二是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守规则懂规矩,以时时事事讲规则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通过经常性学习《学生规范》,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做细纪律考核,做到刚性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一定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随着社会的发展,校园贷在不断升级演变,同学们一定要认清校园贷的危害性,不要贪图便宜,平时注意相互提醒,牢牢筑好防火墙。

按照《山西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山西师范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规定,2017级和2016级有部分同学学业水平处于临界点。年级会议后,杨亚东与学业水平处于临界点的同学进行了集体谈话,并签署了《学业预警通知书》。通过谈话和签署通知书,让同学更加清醒认识学业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谈话中杨亚东也勉励同学专心学业,努力追赶,今后学院也会采取多种帮扶手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让学习困难同学尽快迎头赶上,重振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