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7级和2016级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日期:2018-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数计学院2017级和2016级先后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武装保卫部(处)消防科张威科长全程进行指导,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志愿消防组副组长杨亚东参加演练。

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在教室上课时突发紧急情况,学生按照预案快速有序疏散,然后到集合点集合。2017级于15:50,2016级于17:50先后从05103疏散,到巨人广场集结。演练开始,随着间隔较长的两声哨声,学生立即从各自的教室紧急撤离,疏散中指挥人员发出终止演练信号,假设有演练意外事故发生,全体人员在原地站立静止不动。再次发出信号后,学生继续向集合点集结。集结完毕后,分班清点人数。消防科张科长进行了讲评,指出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

6时20分许,2016级全体学生到达消防安全演练场,张威科长现场给同学们讲解火灾知识和灭火器使用要领。结合火灾案例,他给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和四会(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讲解结束后,消防科同志模拟火灾,点燃明火,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现场灭火。随后,多名同学们踊跃参与,实际操作灭火器现场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