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荟萃智慧硕果 闪耀青春光芒--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实践教学成果展

来源: 日期:2018-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4时,我院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2017年实践教学成果展。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团委副书记张笑迷、指导教师周正勇、刘生芝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我院2017年实践教学成果宣传视频。2017年全年,我院通过系统组织参加国际国内顶尖赛事,共计获得国际赛事奖项6项,国内赛事省级以上奖项86项,获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国内外赛事累计参赛人数419人次,获奖172人次。

本次实践教学展是由五大赛事获奖的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成丽花和杨笑同学分别代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和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的获奖团队发言。她们简要介绍了国赛和亚太赛的概况和区别,从前期准备、赛前培训、参赛过程、注意事项和赛后体会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建议大家要熟练掌握matlab、合理分配时间并明确好团队分工,强调了具备扎实的数据检索和论文写作能力的重要性。之后指导老师周正勇系统地介绍了各类建模比赛的内容,并表示数学建模竞赛题目紧扣时代脉搏,贴近工程和生活实际,参加建模比赛是对参赛队伍团队精神、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荣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团队代表刘新远同学介绍了比赛性质和意义,展示了项目作品和路演ppt,分享了参赛经历和经验。他谈到好的创意必须同时具备新颖性、可行性和商业性,而组建团队、创业原点和商业模式是参赛的关键。指导老师刘生芝评价该项目选材创意新颖且内涵丰富,深受比赛评委的青睐。荣获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三等奖的团队代表王晨晖讲述了自己的“参赛日记”,现场展示了z-ing团队制作的“火车报站”app,结合四年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的感悟和参赛以来的心路历程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悟。作为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三等奖获得者,郝燕同学谈到此项比赛重点考察的是学生的教案书写、ppt制作和授课等能力,就如何备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指导老师刘生芝表示,教师技能大赛对普通话、三笔字和教学技能都有严格的要求,参加这样的比赛对师范生未来应聘试讲很有帮助。

汇报结束后,我院领导和老师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和2017年度学科竞赛和实践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证书,表彰先进,激励学生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本次实践教学成果展是我院就业创业活动月的第五项活动,突出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鼓励了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实践竞赛。2017年,我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理念,以学科竞赛为契合点,落实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培养目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学科竞赛为核心的实践教学,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实现新时代的新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1804231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