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交流会暨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18-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4日上午8点15分,数计学院在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交流会暨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我院2016、2017级各班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科创部部长尚小芹详细介绍了“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性质和意义,说明了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时间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准备,通过比赛锻炼自己,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接着,2017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获奖者王昱皓分享了团队的参赛经历和经验,详细介绍了组队、选题、项目实施、策划书撰写和项目答辩等方面的内容。2017年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获奖者刘新远展示了自己团队的作品和参赛路演的PPT,从创业团队、创业原点、商业模式和分析用户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如何进行创新,并谈到好的创意必须同时具备新颖性、可行性和商业性,才能实现项目的落地。最后,两位同学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大家表示他们的展示和分享非常精彩,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是我院就业创业活动月的第三项活动,为我院学生了解赛事信息、熟悉赛事流程、获取赛事经验、提升参赛能力搭建了平台,有助于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希望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我院学生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