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8-01-19 作者: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的通知》要求,2018年1月18日上午9时,数计学院党委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召开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刘奎生书记、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焦炯炯出席会议,数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郝红霞书记首先对数计学院2017年度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向学校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郝书记主要从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报告,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发放问卷征求意见,对照剖析问题根源并制定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接着,郝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提高认识、精准发力、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强化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之后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个人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严肃认真地进行了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严肃到位,相互批评诚恳具体,会风务实民主,交流敞开心扉,达到了进一步强化学习、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刘奎生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学理论用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学院班子成员要积极带头学理论,用理论指导日常工作和教学科研,将工作中的问题上升到一定理论去认识,这样才能做好理论与业务的相互结合相互促进。二是,进一步规范好党政联席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要注重会议效率,班子成员要在会前多沟通多协商,充分发扬民主表达意见。三是,在学院发展方面要有责任担当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有重点有主线的抓好工作,多静心思考工作,协调好短期任务和长期目标。  

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代表数计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学校领导、组织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以及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郝书记表示,通过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剖析了思想,交流了工作,查摆了问题,找到了差距,诚恳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方向,初步制定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会后,全体班子成员一定会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工,认真思考,切实落实刘奎生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强化学习,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把班子建设成更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推动学院发展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