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牢记红船精神,谱写时代新篇——数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8-01-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红船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3日下午6时,数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开展以“牢记红船精神,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员李晟杰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红船”的来源,带领大家回顾了“1921”、“1949”、“1978”和“新时代”四个历史现场,感知红船精神的含义。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观看红船精神学习视频,进一步理解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观看视频后,党员们深有感触,围绕对红船精神的理解,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习交流会上,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红船精神”知识测验,集体制作手抄报。手抄报展示了支部成员对红船精神的认识、理解,彰显了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贯彻红船精神、谱写时代篇章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与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新时代中发扬创新、奋斗、奉献的精神,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不负时代嘱托。 

本次学习交流会以“红船精神”为核心,以学习一次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段视频、回答一份试题、制作一张手抄报的“五个一”为载体,将红船精神深深地植入到每位党员心中。 

 

红船精神1

 

红船精神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