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校数计学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7-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数计学院学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数计学院共组建25支队伍参加比赛,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荣获省级一等奖2项,荣获省级二等奖4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竞赛时间为三天。今年的比赛从9月14日20时至9月17日24时,25支参赛队伍75名同学在25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连续奋战76小时,顺利完成竞赛提交论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支队伍、近11万名学生报名参加本项赛事。这项竞赛之所以受到大学生热烈欢迎,是因为竞赛题目紧扣时代脉搏,贴近工程和生活实际,是大学阶段难得的一次近似于“真刀真枪”的训练。今年的竞赛题目A是CT系统参数标定及成像,题目B是“拍照赚钱”的任务定价。题目要求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生产生活问题,是对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 

数计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将其作为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成立了竞赛工作领导和指导培训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竞赛工作安排,比赛前期开展了系统培训。 

近年来,数计学院构建了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主的学科专业竞赛平台,通过大力支持学生参加专业顶级学科竞赛,全面显著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