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逸群来我院进行调研

来源: 日期:2017-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5时,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逸群来我院对统战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办公室副主任贾静、团委副书记张笑迷等参加座谈。    

院党委书记郝红霞汇报了学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我院党委历来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战工作对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亮点性的工作有:一是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开展“一学一跟一做”学院特色活动。二是通过临汾市委统战部,借力民主党派教师,我院与历史学院成功申报“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成为精准对接“1331工程”,努力建设一流学科的标志性成果。三是积极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广泛联系的优势,柔性引进一名长江学者,服务学院发展。四是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逸群对学院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工作,三是建立健全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机制和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机制。    

院长史建红强调,我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委在引导党外教师与党同舟共济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入贯彻《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加强党外人士梯队建设,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作用,支持党外人士为学院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学院统战工作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