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张广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7-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9时,天津商业大学教授张广应邀来我院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作报告——一类非线性代数系统正解的存在性。报告会由我院副教授孙树林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毕业于我校数学系的张广教授在泛函微分方程、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振动理论等方面造诣颇深,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报告会上,张广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出了本次学术报告的课题——一类非线性代数系统正解的存在性。随后他采用耳熟能详的案例和具体的题目,深入浅出地解读一类非线性代数系统正解的存在性的研究的意义、方法与结果。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张教授详细解答,气氛热烈。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既开拓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又调动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研究与学习氛围,并且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