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第一堂课”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2日晚7点,我院在音乐厅开展“开学第一堂课”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赵笑蕾教授主讲,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 

赵笑蕾教授的报告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和“7·26”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大学生活和学习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将政治与生活相联系。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二是将“四个意识”与生活相联系。要有学院的大局意识、学生服务意识、宿舍团结意识;三是要心怀中国梦。她从历史机遇、文化根基等方面阐述了中国梦的重要性以及对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赵教授对青年学生寄予了高度期望,希望学生励志、勤学、修德、自强,在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开拓自己、奉献社会,创造精彩人生。 

郝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学第一堂课”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山西的新希望新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新思想。 

郝书记强调,同学们要从坚定跟党走、志存高远、勤奋好学三方面践行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这个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站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同学们要把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寄托化作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郝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铭记校训,将讲话精神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争做“六有大学生”,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