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计算机、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日期:2017-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的具体安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查摆支部建设现存问题,公平公正民主评议党员,数计学院计算机、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前一阶段认真筹备、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3月20日晚7时,在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开展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建红,院党委委员陈立记、杨浩菊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立记主持。 

会议开始,陈立记老师通报了本支部前一阶段“两学一做”理论专题学习情况和支部党员互相谈、支委党员当面谈的情况,针对支部班子建设查摆问题过程所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进行汇报。主要存在:执行上级决定被动多于主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有些滞后,维护师生权益没有足够重视,支部特色建设亮点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支委专门研究、论证,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紧接着,支部班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每一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全面反思。在这一环节,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建红对本支部班子建设分析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意见,要求本支部加强理论学习的灵活性、主动性;加强宣传报道,突出支部的存在感;在学院重大活动和会议服务过程中凸显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紧接着,支部非班子党员们结合专业学习、理论学习、班级学院表现、党员标准等对完成自我批评的党员进行党员批评,实事求是,帮助提高,真正起到促进成长、增进团结的效果。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上级党组织委员和参会的支部党员,认真进行党支部班子工作情况的测评工作。本支部党员对于非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郝红霞对于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她对于本支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率先示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对本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学习资料,深化学习效果;二是严格遵守上级党组织决定,积极宣传和弘扬正能量;三是要主动作为,积极思考,敢于担当,及时了解学生真正需求。郝书记对本支部党员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个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道德修养;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三是要勤学好问,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至此,计算机、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我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班子和每一位党员,通过理论学习、查摆问题,通过谈话和调研,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时总结,不断提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相信我支部全体党员经过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有一个崭新的精神风貌,以崭新的工作、学习、生活姿态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大局。(陈立记文/姚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