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7-02-22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傲人的成绩,2人获山西赛区专业组一等奖、11人获专业组二等奖、19人获专业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该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有八届,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两大类。它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发展,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本次赛事得到了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将其作为推进提升我校大学生专业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迎接本次比赛,我院在全校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了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同学们也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为此,我院还成立了工作领导和指导培训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竞赛工作安排,从组织报名、专业辅导到经费支持都作了具体规划,从而使得本次竞赛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我院还开展了专项培训,邀请有丰富比赛指导经验的骨干教授进行指导授课,进行知识点详解,组织多次强化训练,模拟实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院学子在比赛中克服困难,不断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也离不开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充分反映了我院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好数学的兴趣,让同学们对数学知识的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为国家,为社会选拔出了高素质的数学人才。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组)获奖名单汇总

序号

获奖成员

获奖等级

1

王英英 

一等奖 

2

桂慧慧 

一等奖 

3

周晓敏 

二等奖 

4

张晓彬 

二等奖 

5

许  霞 

二等奖 

6

王  勇 

二等奖 

7

张旭东 

二等奖 

8

张璐璐 

二等奖 

9

侯  霞 

二等奖 

10

郭  悦 

二等奖 

11

张  潇 

二等奖 

12

石慧淼 

二等奖 

13

李鹏芳 

二等奖 

14

王  燕 

三等奖 

15

董小霞 

三等奖 

16

王爱玲 

三等奖 

17

耿  芳 

三等奖 

18

蔺秋萍 

三等奖 

19

唐  莲 

三等奖 

20

白丽婷 

三等奖 

21

许俊萍 

三等奖 

22

仇思楠 

三等奖 

23

高俪源 

三等奖 

24

宋  怡 

三等奖 

25

杨舒婷 

三等奖 

26

张  敏 

三等奖 

27

刘  蓉 

三等奖 

28

陈璐璐 

三等奖 

29

范海红 

三等奖 

30

魏丽娟 

三等奖 

31

赵  越 

三等奖 

32

常艳荣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