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学生二支部第二次召开“四讲四有”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6-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4日晚7点半,我院学生二支部在07126举办了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为内容的专题学习交流会。学生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学生二支部书记陈立记同志主持。 

交流会中,陈老师指出党章、党纪、国法,还有党的优良传统,都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规矩,并勉励大家将“两学一做”的学习同自身的具体工作相结合,指导自身水平的提高。他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标准,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提出了学生党员怎么做才是合格的“四讲四有”党员。他鼓励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要锤炼高尚品格,记住责任使命,做新形势下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全体学生党员分成学习讨论小组,针对 “讲规矩、有纪律”的专题,围绕确保执行纪律合格展开了讨论交流。党员纷纷从自身经历以及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出发,表达自己对“讲规矩、有纪律”的理解,并宣讲了自己对党的思想、党的纪律要求、党章党规的认识,树立强化自身纪律和规矩意识,展示出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和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收获。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强化“四个意识”,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此次“四讲四有”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有效地指导了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活动和实践活动,增强了我院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且激励着我院党员更加坚定地践行“四讲四有”,争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 

通讯报道部:秦佳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