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爱在三月学雷锋,助老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0日上午8时,我院青年志愿者前往惠民社会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

志愿者们分组进行活动——同学们有的为老人洗脚、洗头、剪发,有的陪老人聊天解闷儿,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有的认真打扫卫生,为老人们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贴心服务和真情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恰逢老人生日,志愿者们点燃生日蜡烛,给老人戴上寿星帽,大家带着虔诚的祝福为老人唱起了生日歌,祝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吃着香甜的生日蛋糕,听着声声祝福,老人们仿佛回到孩童时代。志愿者们的青春活力,为敬老院增添了欢声笑语,更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灵,也传承了尊敬老人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唤起了社会大众对孤寡老人的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