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3-24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的宣讲报告。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副书记杨亚东、副院长安立坚、朱红康、王洁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报告总结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动员讲话是‘开学’第一课”“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会议指出,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阅读党史著作堪称“地基”。要求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学习材料,给党员讲好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师生党员要学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利用好山西红色教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