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20-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成绩揭晓,数计学院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共92人获奖。数学专业组共224人参赛,16人荣获省级一等奖,31人荣获省级二等奖,41人荣获省级三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于2020年11月28日举行,分为数学专业A类、数学专业B类和非数学专业类三类,比赛的决赛将于2021年4月或5月举行。此项赛事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是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竞赛的考查内容主要为大学本科数学基础课程,其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

数计学院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为迎接本次比赛,学院在赛前开展了培训指导和模拟考试,培养了学生的数学素养,为竞赛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近年来屡创佳绩,体现了学生个人的数学能力和学院良好的数学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