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计算机爱好者协会

计算机爱好者协会

 学工组 
 院团委 
 学生会 
 学团风采 
 学生竞赛 
 学生社团 
 就业创业 

计算机爱好者协会
2015-03-11  (点击: )

计算机爱好者协会立足于数计学院,自觉接受校社联的领导。协会的宗旨是:立足于数计学院,面向全校同学开展计算机知识普及活动,交流学习体会,提高计算机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为广大计算机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园地。 

  协会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协会日常的工作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设会长1人,副会长2人,理事若干。协会目前暂设4个技术活动小组:(1)基础知识组;(2)程序设计组;(3)计算机组装与维护中心;(4)动画制作与网站建设组。协会自成立以来,陆续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如:"大学生多媒体课件大赛","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计算机知识讲座"……为同学们了解电脑、学习电脑、掌握电脑提供了很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培养了同学们对电脑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协会为同学提供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的环境,共同提高计算机应用技能,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计算机的世界,营造一个计算机爱好者的共同家园。 

  协会的口号是:"紧随信息时代步伐,探索计算机科技奥秘" 

一、在这一年中,我们的常规活动与非常规活动也在稳步进行。协会上一年度举办的活动主要有:

1.常规活动——计算机知识讲座(每周一次)

  每周六下午进行。由于大部分同学的基础较差,所以我们决定从基础知识开始。我们邀请了擅长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同学分别讲授了:五笔字形、Word、Excel、PowerPoint、Flash、Windows XP操作系统等计算机基础知识(均使用板书与多媒体结合的方式讲授)。 

2.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们围绕本学期所讲授内容,举办了"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我们邀请了协会指导教师安秋生老师为竞赛裁判长,对每位同学的作答做一个评判。比赛过后,各组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此次活不但使同学们对有关计算机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3.大学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

4.C++学习经验交流会

  2007年3月31日(周六),计算机爱好者协会在05101教室举办了"C++学习经验交流会"。主讲人是数计学院C++非常优秀的狄晓菲同学,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使刚刚接触C++程序设计的同学认识到C++程序设计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5.组装与维护中心装机教学

  主要的目标是建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义务的计算机维护服务。 

二、除了日常的活动以外,计算机爱好者协会在发展自身技术方面也有了很大的突破。主要有:计算机爱好者协会会员管理系统正在开发中。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1号 联系电话:0357—2051185 QQ:25887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