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学生竞赛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来源: 日期:2017-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起源于2003年,每年举办一届。2017年的竞赛时间为9月16日上午8时至2017年9月23日中午12时。

数计学院共组建3支队伍参加“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张晓峰、张晓露、李香玲团队在周正勇副教授的指导下喜获三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这一面向研究生的全国顶级赛事。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China Postgraduat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竞赛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效、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017年此项大赛全国共有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37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硅谷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的10454支队伍研究生交卷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