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学生竞赛

我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创青春”临汾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来源: 日期:2018-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8日,第五届“创青春”临汾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杭州梦想小镇的浙江青年众创空间举行,我院学生成楚的“手绘临汾”项目喜获优秀奖,成功获得创业启动基金。

本届“创青春”临汾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有涉及到旅游文创、旅游线路、名优特产电商销售等方面的163个创业项目参赛,成楚的项目经过初审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入围决赛,是16个晋级决赛的项目中唯一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我院成楚也是唯一一个连续两届入围决赛并斩获优秀奖的大学生。

“手绘临汾”项目是由我院计算机专业学生成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刘新远、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武婷三名成员合力完成,以2018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在临汾举办为契机,主推载有景区手绘地图的智能导航APP,为游客提供集美食、文化、习俗、景点、住宿为一体的定制游玩攻略和一站式出游服务,打造“手绘临汾”纪念品形成品牌效应。该项目在复赛路演时便收到了投资邀约,在决赛现场的展示中也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后续商业投资落地工作正在进行中。

成楚作为项目负责人,赴杭州和上海参加了由共青团临汾市委主办、浙江省团校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临汾市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研修班,接受了互联网商业模式设计、电子商务营销战略、农产品与旅游研发、风险投资等方面的专家导师的创业指导。2017年,成楚的“植物幺儿”项目在第四届“创青春”临汾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14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6场海选赛、4场晋级赛和2场半决赛的角逐,晋级总决赛的12强,并荣获优秀奖和一万元的创业启动基金。

此次获奖,是对我院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助推双创建设工作的肯定,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热情,有助于鼓励和引导我院学生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