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廉政建设

数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临汾市反腐倡廉警示

来源: 日期:2018-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0月23日下午三时,我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参观临汾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并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学院师生党员在基地解说员的引导下,通过对“史海钩沉、以古鉴今”、“高行懿言,正气浩荡”、“利剑高悬,法不容情”、“清风平阳,民心向廉”、“全球反腐,风起云涌”五个篇章的参观,认真学习了从中国古代廉政思想,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廉政建设。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其中深刻剖析了权力私欲膨胀下一些党员干部腐化堕落的案例,直击灵魂深处。大家通过展厅的图文资料和现代科学技术更加直观、形象、生动的了解了各类典型案例,领略了清官廉吏的浩然正气,了解了部分党员干部走向腐败深渊的原因,同时认识到腐败带给国家和人民的严重后果。这些案例给师生党员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引发了大家深刻的思考,纷纷表示要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腐为鉴,警钟长鸣。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此次学习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促使每位党员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师生党员要继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以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和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扎实工作,在提高我院学科建设的同时,不断推进风清气正、公正廉明的校园政治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