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公告】山西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

来源: 日期:2018-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六十载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一甲子弘文励教,桃李芬芳。

2018年9月,山西师范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值此喜迎校庆之际,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三晋文明,璨若星河。坐落于尧王古都、汾水之滨的山西师范大学创建于1958年,前身是晋南师范专科学校,1964年更名为山西师范学院,1984年升格为山西师范大学,1999年山西师大体育学院、山西省职业师范专科学校并入。60年来,学校立足三晋大地,成长于斯,服务于斯,充分发掘地方文化资源,始终高举教师教育大旗,现已发展成为本硕博体系完备、特色鲜明的省属师范大学,是培养山西省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基地。

六秩春秋,砥砺奋进。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入21世纪以来,学校以培养高水平师资为目标,持续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年来,学校把加强内涵建设和提升核心竞争力作为中心任务,纵深推进四个发展布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协调推进“一体两翼、多点协同”学科发展布局;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统筹推进“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布局;以精准对接为抓手,全域推进“1331工程”项目布局;以施工准备为重点,加快推进校园空间发展布局。在四个布局的有效牵引下,在全体师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进入提质增效快车道。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1331工程”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60周年华诞是山西师范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全新起点。我们将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突出校友、学术、文化,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热切期待海内外校友在2018年的金秋时节聚首母校,热忱欢迎各界宾朋届时拨冗莅临盛会,共襄华诞,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山西师范大学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