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预告】椭圆曲线及其在密码学中的三类应用

来源: 日期:2024-01-19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椭圆曲线及其在密码学中的三类应用

报告时间:2024年1月21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北区四号教学楼208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椭圆曲线概念和算术结构,包括加法、双线性对和同源等,然后介绍三类椭圆曲线密码。涉及一些代数、数论知识和抗量子计算密码概念等。

专家介绍:徐茂智,北京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密码学会会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是数学、密码学及信息安全知名专家,其在群表示论中的一项成果被国际著名数学家J.Olsson和J.Brundan等称为“徐氏构造法”在国际数学界享有盛誉,受到199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提出无限域上椭圆曲线密码新理论,对椭圆曲线密码理论和实现做出重要贡献,成功破译了PKCY等多个重要密码体制,完成多个密码算法设计,并得到重要应用。发表论文近200篇,出版专著4部,多次主持国家973课题、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