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预告】黎先华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两个群论问题的再思考

报告时间:7月3日上午8:3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478 910 6665

报告人:黎先华

报告人简介

黎先华,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1982年1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学院(现为西南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7月在广西大学获硕士学位,同年在贵州师范大学评聘为讲师,1995年破格晋升教授。2005年10月留学德国波茨坦大学读博,2008年2月获博士学位。1999年至今为苏州大学教授、2005年列为博士生导师。先后应邀赴德国、波兰、澳大利亚、捷克、西班牙、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意大利、英国、泰国、美国等国访问、合作研究和参加学术会议。

主讲《高等代数》、《抽象代数》、《高等数学》、《群论》等十多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长期从事群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单群、可解群、p-群、置换群及群在代数组合和理论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先后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Journal of Algebra, Journal of Group Theory, Journal of Pure and Applied Algebra, Comm. In Algebra, Israel Journal of Math.,Arch. Math. , Ann. Mat. Pura App,Bull. Sci. math.,Theoret.Comput.Sci.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曾获贵州省第二届青年科技奖、贵州省人民政府首届青年科技大会论文一等奖、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