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预告】侯晋川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8-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无限维量子系统和量子信道的压缩自由性

报告时间:2018.09.14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侯晋川,山西汾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原山西师范学院)数学系,并留校任教;1986年于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山西师范大学继续任教,破格晋升教授。曾担任山西师范大学数学系主任;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山西省科协主席等职务。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山西省特级劳模、山西省优秀专家、山西省第二届科技功臣等称号;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央直接联系高级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侯晋川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数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算子代数、算子理论及其在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等领域中的应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在国内外重要数学及物理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约170余篇。出版专著1部。科研成果获中国青年科技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以及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除基础研究外,侯晋川教授也特别重视中国高等教育的探索和研究,在该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