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报道】陕西师范大学吉国兴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5-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吉国兴教授在我院710报告厅作了题为《Pairs of projectionswith a fixed difference》的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安立坚副院长主持。  

吉国兴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1998年3月毕业于日本新潟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研究,先后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和1项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主持完成的课题《非自伴算子代数及相关问题研究》曾获2005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此次报告吉国兴教授从阅读文献开始,着重为大家展示了数学研究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报告结束后,吉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吉教授的报告激发了大家学术热情,使大家收获颇丰。  

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