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靳祯教授应数计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1-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7日—8日,中北大学靳祯教授应邀来我校参加应用数学专业生态数学方向201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并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数计学院院长张勤海教授主持报告会。数计学院及管理学院部分在校研究生、师生听取了报告。

靳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北大学理学院院长,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美国《数学评论》、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人选,山西省委联系高级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5月8日上午9时,靳教授在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人口数量的网络传染病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靳教授着重介绍了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的发展历史,均匀混合传染病动力学模型存在缺陷,网络传染病动力学模型再思考等内容。靳教授分析精僻,引人深思,大家都被他渊博的知识和独到的见解所折服。(贾建文 文/陈立记 图)

 

中北大学理学院院长靳祯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