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宣传片

来源: 日期:2024-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数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专题宣传片。

该片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过程及其深刻内涵,并结合南昌舰不辱使命、华龙一号创新安全设计、一汽红旗攻克核心技术、香港出租司机敬业奉献、数字敦煌用科技守护文化安全、牧民兰则种草恢复三江源生态、种粮大户用科技保障粮食安全等故事,系统讲述了十年来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国家安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教育引导我们认清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利益的需要,也是个人安全的需要,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身边的人共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我们国家的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并要提高防范能力,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引导者、践行者,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