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A705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第四专题内容。院领导郝红霞、史建红、杨亚东、安立坚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第三卷“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专题,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应对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的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主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全体党员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教师节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祝贺慰问内容。郝红霞强调,师生要深思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带来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牢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学习伟大实践彰显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和“尊师重道月”系列活动,发挥身边优秀教师榜样的力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让尊师重教在全院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