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日期:2019-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院在音乐厅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副院长安立坚、朱红康、王洁出席会议,系主任孙树林,各部门负责人,本科、研究生辅导员,2019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主持。

新生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史建红院长首先对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专业情况、考研成绩和就业方向进行了介绍。他勉励新生要树立理想、不甘平庸、踏实做人、认真做事,要求学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在新时代干出一番新事业。

迎新大会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郝书记指出,2019级新生在庆祝共和国70华诞这样神圣的时间踏入山西师范大学校门,成为一名师大人,要有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担当。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各项辉煌的成就,阐述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部署,激励青年学生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而奋斗。

郝红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勉励学生把总书记的期望和寄托化作前进的方向和动力,铭记校训“团结、创造、求实、奋进”,努力做“六有”大学生,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作为一名中国人,首先要有一颗“中国人的心”,要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熔铸在自身的血液里;要立志,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选择了数学,就是选择了吃苦,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与勇气;要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数计新生要在师大书写下自己灿烂的青春时光,向伟大的祖国献礼。学生们为祖国壮丽70年的发展和变化震撼喝彩,也被奋斗新时代的激情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