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3时,数计学院在科学会堂A705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郝红霞带领大家从“总体要求”、“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等六个方面学习了《意见》内容,要求师生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对科研失信行为“零容忍”;要继承和发扬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黄大年等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要转变作风改进学风,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会议对学院近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梳理了学院安全稳定与校园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情况与存在的问题。郝红霞强调,安全稳定与校园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政治稳定这根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一线工作法,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尤其是特困生、学困生等重点人群动态,定期开展安全稳定与校园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科学研判找问题,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