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9日,我院在科学会堂70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副院长安立坚以及各党委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会议第一项传达了学校2019年第一季度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卫建国的讲话精神,要抓好工作谋划,强化党委把方向的政治责任;要抓好党规落地,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议第二项就我校研究生考试命题中严重责任事故造成的较大社会影响,开展了警示教育。会议指出,大家一定要对此次事故对我校造成的影响进行深刻反思,警钟长鸣,时刻警醒,提高政治站位,把纪律规矩挺在面前,转变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会议第三项,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会议要求,把学习党内部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自主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切实执行,运用党内法规指导工作,在我院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第四项,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学院办大学的工作理念,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理解思想政治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二是办好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在于教师,要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之间的配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三是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模式。四是要解决思政教育课“入脑入心”的问题,让学生对思政教育课爱听、爱学、乐学,并从思想上说服学生、改变学生,教师要言以载道,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努力进取的精神,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的浸入学生的头脑。

会议第五项,杨亚东通报了第一季度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研判情况。他表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要责任到人,各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坚持理论学习,做好统战工作,主动服务,畅通工作联动机制,把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学院的各个层面。

最后,会议还传达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要求大家谋划好各自负责的领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与会人员紧密围绕“学科攻坚,人人有责”,就引进人才、项目申报等工作展开了讨论,建言献策,院长史建红要求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封闭狭隘思想,转变观念,凝心聚力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