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传达学校五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及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 日期:2018-06-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9日晚7时,数计学院在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副院长朱红康、安立坚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会议上,史建红院长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学科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卫校长工作报告和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全面详实地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要求教师按照精准“识变”、妥善“应变“、主动“求变“的要求对待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发挥最大能量积极为学院引进人才,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已引进的高端人才的作用,指导团队成员产出标志性成果;三是有效发挥学术团队作用,争取更多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学生成果奖励;四是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规章制度,营造更好的学科建设环境。

史院长还通报了两件事情。一是我院数学专业被确定为山西省优势专业,这就要求以教学为主的老师,继续在优势专业方面做出成绩、有所建树。二是2018年我院8篇硕士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论文,要求本科、硕士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继续认真履职尽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朱红康就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和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细致解读了学校关于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文件,依次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严格按照具体专业考试和辅修考试时间完成工作;二是严格保密工作,对命题和考试过程方面作了详细安排;三是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在期末考试之前进行监考老师培训会议,严肃考风考纪,组织学生学习考试违规规定会议;四是重视试卷评阅复查工作,做到认真、公平、公正;五是试卷装订问题;六是考试督察注意事项。

杨亚东副书记具体安排了“三育人”评选工作,详细说明了《山西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着重强调了修订后的“三育人”评选办法的变化,组织全体教职工就2018年“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进行了民主推荐。

最后,郝红霞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通报了我院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以及师德师风自查工作情况,指出我院自查自纠工作未查出新的问题,并对全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师德师风“红线”意识,全院上下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二是我院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和“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存在进度慢等问题,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奉献,加班加点赶进度,利用周六日和暑假多做工作。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学评估、学科攻坚、教学改革等工作任务艰巨,学院要继续开展好党员教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非党员教师“一学一做一跟”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院教师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勇挑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努力完成好本科教学评估、学科攻坚行动、教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