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2018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和铜奖

来源: 日期:2018-06-13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3日至5日,2018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中北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学子在比赛过程中表现优异,发挥出色,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刘新远同学团队的《“Q扫”APP》荣获金奖,柴亚倩同学团队的《梦与梦寻·人工智能职业体验》荣获铜奖。

本次创业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类、公益创业类、实践挑战类三项主体赛事,经过前期评审,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369项作品参与展出。在书面评审、公开问辩、秘密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中,我院学子就作品的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充分展示了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实践意义,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喜获佳绩。

《“Q扫”APP》是由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刘新远和米佳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贺智伟四名学生共同完成。“Q扫”APP可以识别市面上的付款二维码等主流二维码并自动跳转到相应APP中的使用界面,还兼有未知二维码和恶意二维码提示功能,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贴心的服务。

《梦与梦寻·人工智能职业体验》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柴亚倩和雷芙蓉同学共同完成,这是一种将学科体验、职业体验与现代技术相融合的综合服务模式,为渴望了解大学学科的高中生以及对未来职业充满期待的大学生打造全新超现实体验。

我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展示了他们创新创业的丰硕成果,彰显了数计学子的青春风采。我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学生中传递“创青春”理念、弘扬“创青春”精神、分享成功创业的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和能力,挖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学子,促进了学院创业实践的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