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时代风华小学合作建立“我与数学有个约会”志愿服务活动基地

来源: 日期:2018-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5月18日上午8时,数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与18名志愿者前往时代风华小学举办“我与数学有个约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活动,院团委副书记张笑迷出席本次活动。

“我与数学有个约会”是我院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中小学课堂,通过课本内容教学、数学文化讲堂、趣味数学游戏等形式的活动,真正发挥我院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和师范技能。本次活动是我院与时代风华小学的第三次合作,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与四年级学生进行了“趣味阅读”、“你比我猜”等互动游戏,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游戏结束后,我院志愿者还集体观摩了时代风华小学三年级组的教研活动,学习了一线小学教师的实践教学经验,与老师们交流了现场授课的一些方法技巧,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笑迷、我院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时代风华小学全校师生参加了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活动伊始,张笑迷和校方代表分别发言,均表达了对成立志愿服务基地的祝贺,希望能够不断丰富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内容,办出优势、办出品牌。刘校长表示,

我院青年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志愿服务态度和特色的志愿服务内容深得学生好评,不仅调动了孩子们学数学的积极性,丰富了学校的教学活动,也锻炼了志愿者的实践教学能力。之后,双方就今后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氛围非常融洽,本次挂牌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标志着我院志愿服务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与数学有个约会”志愿服务项目开启了新的征程,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也为我院志愿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